B24壹叁

牛津没有半人马

『同人』睡吧孩子梦里什么都有

搬点存货混更() 是勒鲁E和幼年KayE的道林格雷AU 双桶水仙拉郎注意 全篇放飞产物OOC吃设定预警


     “醒啦。”        

        他很简短地问道并顺势把我搂到怀里。空气有些冷,我把嘴唇贴过去,他吻了我,一手搭在我的腰上一手抚摸着我的侧脸。        

      “我梦到你了。”我很直接地说。他轻笑出声,把我的手拉过来和他握在一起。        

        我不管他,继续说道:“你是那个波斯人给我画的一幅肖像。”       

        他的动作很明显地顿了一下。“啊抱歉,不过...亲爱的,我没听错吧?埃里克都不知道该说这是不幸还是天大的好运了。”        

     “先别管他的动机是什么,反正那个傻瓜让我在原地站了好久,我的腿都要僵了。他就不会把大致的轮廓先画下来么?”        

     “要么是您不清楚具体过程要么是他太死板。我个人倾向第二种可能。第一个问题嘛...我们可以改日给您讲解。”       

        我换了一个姿势,懒懒地靠在他胸前,感到他把我搂紧了:“嗯...不错。总之,那幅等身肖像看起来和我不大一样。然后我把他带回去。”        

        “这就带回去啦?他没说点什么?”他好奇了。        

        “他不让我给旁人看。”我坐起身来。         

        他装作一幅认真思索的样子,手扶着下巴,我看着差点笑了出声:“是他难得做出的正确选择。改日拜访他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夸奖一番。”        

       “然后只有我们在阁楼里的时候你开口了。我忘了我们聊了些什么,反正谈的很投机,然后现在我醒了。”         

        “懂了。我这就找个画框每天站在后头对着你讲话。”         

        “那你得找个阁楼,每天待在一块破窗帘后头,只有我想见你的时候才准见光。”         

       “啊,我的孩子,您什么时候变得这样残忍?您会把可怜的埃里克闷死的。”他摊开两只手露出一幅无奈的表情来。         

       “等等!我觉得那东西可能不是你。”我突然有了一个点子,“说不定是什么...蛊惑人心的邪灵什么的。”        

      “嚯!”他感叹着,“把这故事稍加润色您就可以比肩某些所谓一流的小说家了,要不要考虑一下?”        

     “......”         

     “好啦,时候也不早了,我可不想您养成晚起的恶习。”他亲了一下我的额头,“晚安。”        

         我迷迷糊糊地睡去,结果适得其反。               


         场景转变,时间推移,我向那画所在的地方走去。那阁楼里依旧阴暗湿凉,在梦里显得如此逼真,除了我的脚步声回响就不见人迹,但我依然谨慎地四处张望。虽然我处于某种莫名的盛怒中但也要强迫自己冷静行事。        他还在那儿,被那块暗红色的脏布严严实实地盖着。我把它不紧不慢地掀开,和我一般高的画框显露出来。        

     “克里斯汀死了。”我听到自己说。我甚至不知道这个名字意味着什么。       

      “怎么?”他漫不经心地玩弄着自己细长的手指,把黑手套拉下来摆在一边。         

      “我爱她。”         

      “种点罂粟。遗忘的花朵。”他不仅没抬头,甚至连动也没动一下。        现在我好像明白一点事情的原委了。我真想把他揪出来:“好主意。在她失去灵魂濒临崩溃的时候对她百般羞辱,现在,她死啦!你真是天才。有时候我真想问问你有没有心。哦,我忘了,你只是天杀的一幅画,而我这个疯子还在这里对着你煞有介事!”       

          他沉默了好久,一动不动,要不是方才的梦境我可能就会把他当作一幅普通的画像。        

        “您只是不愿意承认自己杀了她。”他突然站起,用金色的眼睛盯着我,“让我们来指认凶手吧。”       

       “我幼稚的傻埃里克,”他在黑面具后面嗤笑,那样子旁人看了是要害怕的。我震惊于他的直接,僵立在原地。 “如您所说,我们亲爱的戴依小姐,您所钟爱的女高音在上个星期的首演之夜突然失去了一切的表演技巧,只因她感受到了不灭爱情的滋润后深感自己演艺事业的苍白虚伪,您把她训斥一番便离场,宣称您再也不会爱她,让她一个人孤独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      

        我所有的借口都消失了,没有反驳他的理由,像一个懦夫一样跪在地上。         

     “噢,不要慌张,我的孩子。戴依小姐现在虽然已经香消玉殒了,但她的艺术是永存的。您很好的制止了她进一步的堕落,不是吗?她的美得到了进一步的保留;她将永远停留在这个美好的年纪,她的形象不必被可怖的衰老所磨灭。”         

      “退一万步来讲,一个死去的新娘比一个活着的新娘要好得多啦,不会吵闹,更不会说谎(想想那个男孩给您的教训),蜡一样白皙的肌肤,不是美妙多了么?要是您不懂死亡的美丽,那我只能怪您太无知了。”         “你究竟是什么东西...”我站了起来,听到自己的声音空洞地说。        “你的灵魂?你的影子?啊...让我们通俗一点,就按那个蠢货波斯人说的来吧。”他摊了摊手,“不要这么急着否认自己嘛,我亲爱的孩子。”        我无力地而恐惧地顺着他的意愿去承认了他是我的内心思想的实体具现,麻木地点了点头。        

     “说到死,我们得来唱支追思弥撒。”他贴到画跟前,示意我凑过来。他像恶魔一样歌唱,歌声庄严又疯狂。我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变成这样的...我只觉得我被掌控了,被征服了,失去了自我,要被他拖到画中的世界去。而他创造的旋律是是那么惑人,他的的形象是那么的真实,颜料的笔触在画上呈现,很难相信这些固定的东西能自如在我眼前运作。要么这是真的,要么我就是疯了,而我宁愿相信前者。        

       他笑着说:“很好。现在您终于知道了在死亡与永恒的艺术面前,叫爱情让位做出一点微不足道的牺牲是多么正确了吧?”         

    “是的,”我气喘吁吁了,“请...”我疯狂地贴到画上,把面具甩掉,干燥颜料的粗糙质感是那么真实。         

     “啊...”他突然站远了,“不...不是这样。让我来指导你。”        

      我言听计从。         


      我从一片混乱中醒来,喘着粗气,满头冷汗脊背发凉。他显然也没睡安稳,立马试图安抚我,伸过来的手被我下意识甩开。我惊恐地看着他,疯狂地抗拒他的接触。        

     “走开!别...别碰我...”我手足无措,挣扎着坐起来,一时没有支撑住自己,他很迅速地把我扶住免得我滑倒,摁住我的手不让我乱动,待我冷静下来把双手搭在我肩上,望着我的眼睛。        

      “要我开灯么?”        

       我点头。他把床头的灯点上,叹了一口气。        

       我们沉默了很久,一时只听见我的呼吸声。我还处在震惊里说不出话来。       

      他试探性地把一只手伸了过来,我把他挡开来,不等他询问便以一种我难以意料到的冷静态度描述了这个梦,像交流街头见闻一样平常。        

      “...在她死后我日渐堕落,可以说我把自己的灵魂交给了那幅画,而他也乐于把我往另一个极端的方向引导...我对他言听计从,产生了一种病态的依恋,仿佛离了他就不能活似的,甚至为了独占他杀了想要把画展出的波斯人...我亲手处理了他的尸体。”        

      “但最后我发现他把我毁了,想摆脱那东西。我只身一人去了那阁楼,和他激烈地争吵了一番,盛怒中抄起一把小刀冲着他的心口捅去,他大笑着把我拖了进去,我被禁锢在那画里,惊恐地看着我的身体倒在地上,了无生气,像是看着一个从未谋面的陌生人死在我面前...”       

        我在讲的过程中偷偷地瞥了他几眼,他全程都面无表情。我感觉他一开始可能以为我只是遭到了过去梦魇的袭击或是别的什么。他的脸色可见的阴沉了,我产生了一种莫名的畏惧,不敢看他,开始庆幸自己讲述时为了不知名的理由给梦中人改了称呼以免唤起他的自责,但我还是没法放下心来。        他沉默了许久,慢慢地把我拉过来正对着他,深深地望进我的眼睛。        “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        

     “您敢说没有看到自己的映像吗?”        

       我摇头。         

       自己的映像。        

        这个词点醒了我。当我们在看着对方的时候其实是在满足妄想,一个妄想弥补过去,一个妄想得到未来。我因为现实意义上的一无所有于是从来就没有什么顾虑,但在理智的禁锢下他的这种妄想是不被他自己允许的。        

      我意识到他其实可能在害怕。         

     “我该怎么说?”果然如我所料,他苦笑着,“事到如今我才知道该要为我的冷漠抱歉。看看他对您产生了多大的影响!我在犹豫里浪费了那么多时间...我甚至谴责自己!啊!因为您...我认为自己对您的渴望是我内心最深藏的罪恶,我诅咒自己的欲念,于是那时我对您很粗暴,总是无端地训斥您,怕您被我引入歧途。而事实证明这种忧虑并不是多余的...”        

    “不是这样!”我试图反驳他,“您也看到了,真正让人扭曲的是孤独。一味的逃避只会让人更加无法 认清现实。为什么要担忧呢?我只是在潜意识里对未来作了最坏的预料罢了,而我保证这些是不会发生的。我永远属于你。”        

      “但愿如此。但愿如此...”他凑过来用双手捧住我的脸,“您总是能让我意外...就像在我们之间那个决定性的晚上...”        

      “所以,”我急切地打断他,“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您真的没有顾虑?”        

        “没有。”        

        “您不在乎最坏的结局?不怕我的冲动毁了一切?”        

        “不在乎。”         

        “您发誓?”       

           我不知怎样用言语的力量去安抚他,只能握住他的手把它们抓紧:“我发誓。”        

          他把我搂过去绝望地亲吻我,我安抚着他,他薄唇的触感在一瞬间让我回忆起了梦中那凹凸不平的粗糙画布。我把手绕到他脖颈上,开始确信自己总有一天是要和他同归于尽的。      

           但我将爱他,我将永远爱他,像爱自己的影子和灵魂一样。        

评论 ( 7 )
热度 ( 19 )

© B24壹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