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4壹叁

牛津没有半人马

『EC』镜子以外

summary:古斯塔夫在镜厅角落撞见一对男女。

私设一大堆注意 无脑复健产物()

        古斯塔夫向来是对任何具体安排都满不在乎的。这次美国之行也不例外。他甚至很庆幸能避开了那嘈杂的人群和无聊的记者们,他们对他可怜的母亲发出了太多令人迷惑的疑问;比起与同龄的孩子玩耍,他似乎更乐意自己静坐在一旁思索一些乐理知识。在高兴时他甚至也自己作作曲。当然,那是父亲所不乐意见到的,于是他便把那快乐藏在心底,最高兴时也不过嘴角露出一抹浅笑。 

         他的母亲很烦恼。他看得出来,但却不明白缘由。她失去了表演的活力,甚至连排练都不愿意去。但就算克里斯汀再心烦意乱也不会留下他一个人待在这镜子迷宫里。她定是迷路了。

        但古斯塔夫也不慌张。这些镜子营造出了一种纵深的景象,似乎有着一种奇妙的魔力。他此时更像是被困在仙境的旅人,而不像是落入了魔窟的陷阱,急于寻找出路。

        于是他开始思索起这几天的经历来。从母亲的慌张到引发异常的那音乐盒,再到那被他拆了又重组精妙的仪器,他很是想再拼装一次。

       他感到有些无聊。就在这时,他听见一对男女推搡的声音。

       大抵是他们在幽会罢。古斯塔夫想着。他虽然不懂这个词的具体意思,但已经会使用它来形容一些自己同样无法获得解释的场景。

        那男人的声音本该是十分柔和悦耳的,但急切的语速把他的形象给扭曲了。

        “我爱了您这么久,您就不能多爱我一点点作为回报么?”

         “再长久的爱也早就被这十年给磨变质啦。”女人叹息道。他们的声音像没有来源似的,古斯塔夫觉得周围的空气也在一起叹息。

           然后是很长时间的沉默。突然有衣裙的窸窣声,然后是二人压抑的抽泣。古斯塔夫猜他们在拥吻。

          他没和任何人说这段经历。

         

         女高音双颊上带着不自然的红晕(依稀可以看出她身上少女时代的残余),神采飞扬,即将登上舞台。她向儿子问道:“古斯塔夫,你乐意常住在美国么?”

评论
热度 ( 35 )

© B24壹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