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4壹叁

牛津没有半人马

纪念

继续搬存货()

       

       徳.夏尼伯爵夫人的画像丢了。

       那是为纪念她与伯爵的婚礼,特意请人来画的。可以说它几乎是一件完美的作品,真人大小的半身肖像,惟妙惟肖地展现了夫人穿着结婚礼服时的神韵。但因为伯爵老是对它的一些细节不满意,诸如伯爵夫人的微笑看起来总是有点忧郁,伯爵夫人的脸色太苍白,伯爵夫人的眼神没有与画外人平视…伯爵把这样那样的的细节强调到都快叫一旁为夫人端茶送水的仆人抓狂了。

奇怪的是伯爵夫人却没有丝毫抱怨的意思,只是对一切投以淡淡的笑容。(当然啦,伯爵夫人是不能大笑的)她就那样静默的坐着,看着画室人来人往,伯爵在高声命令,仆人在忙碌奔走,画师的笔在画布上游曳,像件安静的祭品正等待着祭司的宣判,惨白的脸颊上涂了太多胭脂显得极其生硬;没人看得出这位新娘在想什么。

        那画像一直改来改去,到现在还没有完工。

        昨夜下了雨,伯爵担心那画受了潮,天还未放亮便派仆人去察看。

        画室里很乱。地上有泥渍,但没有脚印。仆人赶快去看那画。

       现在,画架上连那幅伯爵不很满意的作品也没有了。

 

        阴暗的小房间里装饰着古旧的桃花心木家具,一个男人抱着一块白色的东西坐在沙发上。他的脸被一块黑色的面具遮盖住,更显阴森可怖。

       他揭开那白布,轻轻放在一旁。原来是一幅年轻女子的肖像。他摘下黑色的皮手套,不耐烦地甩到一旁,一只苍白瘦长的细手在空中敲打一下,抚上画中女子的脸颊。

       他动作突然一顿,抬起手看,指尖粘上了一点颜料。那画像还没干透。

        男人“啧”了一声,摘下面具,露出一张死人似的苍白扭曲的脸,金色的眼睛闪着诡异的光。他不顾手上颜料,用双手捧着画,凝视着女子的脸。她穿着新娘礼服,白头纱裹着她金色的长发,脸庞红润,嘴角一抹淡淡的笑,蓝色的大眼睛无言地望向男人。他倒吸一口气,仿佛要窒息了似的,闭上了眼。

        许久后他才睁开眼,屏气凝神地朝画像贴去,就在他与画中女子的距离近到几乎可以接吻的时候猛然后退。他迅速地站起来,抽起一块软垫放在地上,把那画像几乎是甩到垫子上,自己猛地跪在垫子前。

        他不顾难受的跪姿,贪婪地凝视着画像,热烈的目光仿佛要把她看穿。他先是用手指在她唇上抹了一下,看着指尖那淡红的一抹,把它凑近他那几乎看不见的鼻子,因为刺鼻的颜料气味皱着眉,嗤笑一声,把手指在衣服上随意一擦。

         “亲爱的...您就当这是给我留下的一点美丽的纪念罢...”他低声道。

        他把两片薄唇贴了上去,模拟着亲吻的动作,半跪半趴在地板上。

        空气里一片寂静,只有昏暗的烛光在摇晃,噼啪作响像人的心在狂跳。她的笑容模糊了,火光照得她的蓝眼睛湿漉漉的,透露出一种难以名状的悲伤。

        “连您也不愿意给我一个吻...”

        他全身几乎痉挛了,疯狂地用手指抠着画布,抚摸着她的长发,好像恨不得把自己摁进去似的。他描绘着她的每一寸,长手指在她身上缠绕,搂着她,用他单薄的身子紧紧贴着她,她无力地倒下。他们倒在一起,她在他的撼动下瑟瑟发抖,她的身体扭曲了,几乎融化在他身上...她无言地尖叫着。她也的确是化了,那一片蓝色,白色,金色都染在他身上...

         他们都瘫在地上。只听到一个人低沉的喘息声。

       他缓缓坐起来,呆滞地看着在他身下消散的几乎被肢解的她的形象。

        他用沾满油彩的手在脸上抓挠着,哭了起来。

        烛台上的蜡烛已经快烧尽了,火焰了无生气地摇晃着,终于熄灭了。

 

评论 ( 3 )
热度 ( 33 )

© B24壹叁 | Powered by LOFTER